mexico

Im lov'in it

《古早罗曼蒂克》

OLDEN ROMANTIC


_灵感来自田子坊的一家店


_阅读愉快//短打







/






“如果说午后的慵懒阳光是一段故事,那你眼里的星辰便是一首古早情诗。”






/

那是小巷里最不起眼的一家店铺,它在尽头,暖黄的灯照着理石铺成的潮湿小道。作为一个喜欢四处游荡,发觉奇特物品的人,我踏着皮靴走进去。




“旅行博物馆”的木头牌子挂在墙上,另外一张纸上写着“来自26个异国的小玩意儿们。”老板或许是一个颇有风趣的人。




门口的风铃响起,清脆地回响一遍又一遍。里面的物什让人眼花缭乱,它们的色彩绚丽糜烂。老板出来了,是一个很年轻优雅的先生,手里还端着一本微微泛黄的旧书。




他精致的嘴角扬起“你好女士,我有什么能帮您的吗?” 声音好听,饱含风情。我也笑笑,轻柔地向他道谢,告诉这位先生我只是漫无目的地看看。




之后好一会儿,我走到哪他就跟到哪,竟然觉得他还有一点孩子气,忍俊不禁地问“那…老板您觉得这里哪个卖品最值呢。”




他纤细的手指握起我隔着皮衣的手臂,这双手务必是练过乐器的,是那么精致。路过一个个小东西,几块钟表,闪耀的水晶石,还有许多斑斓的玩意,他领我到几个小小的古旧八音盒前。




他摇起音乐,悠扬的曲调回荡在这间小店,显得格外孤寂。他说这是来自法国的音乐盒,乐调是精修过的,很好听。外壳也好看,是由梧桐木制成的,上面还雕刻了些许图腾。




我这个挑剔的人竟然对这个盒子颇感兴趣,眼神一刻也离不开它。或许是注意到我的目光,那位先生笑笑,把我请到旁边的座位上,到了一杯苦涩的咖啡,说想要聊一聊。




唱片在播放着,暗黄的暖灯洒在小小的圆桌上。




先生说他叫马嘉祺,年方二十四。他喜欢古旧的音乐,觉得充满了故事。游学期间曾收集了来自各国的有趣物品,就算是摆在店铺将要被卖出,他也会精心摆放。因为光是欣赏着,便是一种艺术。




这时我才注意到他的脸庞,是极好看的。我便说笑 “马先生您也是一件艺术品啊。” 他似乎愣了愣,不过也是在意料之中。




他低头浅笑“女士,您也是。” 温柔的语调好似使我脸颊攀上了红晕,这次捧赞的结果是我没想到的。




我与他道了别,马先生嬉笑着说欢迎再次光临,很期待与我的再次相遇。我似是因为情绪波动,攥紧本就皱褶的纸袋,笑着答应着他。





/

我又一次踏进这间温暖的小店,那是早晨。我笑自己,因为我从来没有进过同一家店第二次,这或许是一次特殊的变化。




马先生穿着正装站在门口,还是一如既往的优雅。




似乎是料到我会回来,早就订好了计划。他说很高兴能看到回头客,便邀请我一起游玩。我答应了,这可能是开始。




他带我去了许多类似风格的小店,印象最深的还是一家英伦茶店。里面的伯爵兔古灵精怪,端着茶壶,似是要像人类一样正经。




马先生送我了一盒茶,“橘夏之吻”,浪漫的名。他告诉我很适合我的气质。





/

早已是深夜,回到店,马先生说他忘了一件事,便着急拉着我进去。他说让我帮他浇一浇花瓶里的雏菊,我接受了。




好一会儿,他穿着再次整理过的西服走到我面前,手里捧着红色娇艳的玫瑰,“您好,请问您愿意成为我短暂一生中唯一的马夫人吗?” 他笑的温柔。




我竟然点头答应,他在我的手背上落下一吻。




没有觉得有多草率,这只是我们之间的默契。第一眼,便谱写了专属马先生和他夫人之间的古早情诗。这是我们专属的罗曼蒂克回忆。




/

我在收银台的抽屉里发现了一本日记本,翻看它虽是不好的行为,但是也是因为这次的好奇心让我更加坚定。



2010年4月28日


我看到了一个好漂亮的小女孩,我好喜欢她。



2026年11月14日


还是这条巷子,她更加漂亮了,皮靴是点睛之笔。

//










“这或许就是罗曼蒂克本身。”









/



评论(6)

热度(34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